2013-05-20

再談椰子油治感冒的神奇療效

我在「椰子油的神奇妙用(四)──治感冒良方」中,分享了椰子油治感冒的神奇療效。經過五個月的實驗,真的感受到椰子油的效用。


我現在每天早餐前和睡前都會用椰子油油拉19分鐘,份量大約一大匙。希望藉這方法不斷排出身體的毒,並且增強免疫力。
我有慢性咽喉炎,每次發作都劇痛難當,過去三年來,每年要服抗生素三四次去壓抑。自從知道椰子油驚人的療效後,我毅然放棄使用抗生素。今年有過兩次嚴重的咽喉炎,我都是吃椰子油加上服用自製的喉痛糖漿(「椰子療效」書上提供的),就自然好了,真的非常高興。

現在我只要咽喉發炎,就會自製喉痛糖漿,每兩三個小時吃兩大匙配一大匙的椰子油。這樣做大約兩週內會好,以前服用抗生素,反而要拖三四個星期呢。感冒時喝椰子油,不但快好,精神和體力也會好。如果鼻塞,只要放一些椰子油進鼻腔,就會立刻通暢。

喉痛糖漿要用到薑黃粉(孕婦不宜使用)、黑胡椒粗粒、椰子糖和椰奶,最好不要使用含有防腐劑的椰奶,打開包裝後要冷藏儘快用完,不過我發現放一週還不會壞。我在網路上找到Chaokoh牌子的椰奶,65ml250ml這兩款鋁箔包裝是不含防腐劑的(400ml罐裝則有)。我都是請台北Bellavita門市宅配給我(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B2,電話02-87292745)。喉痛糖漿做法請參考我的「椰子油的神奇妙用(四)──治感冒良方」一文。

容易感冒,或是一感冒就很痛苦,或是很依賴西藥來治療感冒的人,可以試試有機冷壓椰子油喔。

6 則留言:

  1. 對了,Jean,想問你一下,油拉之後的
    椰子油,你都怎麼處理呢?我原本都吐在
    馬桶,後來發現馬桶會變得黑黑油油,很
    難清理(想不出為什麼會有黑汙。但我很
    確定是椰子油造成的,因為不吐在裡面後
    就沒出現了)

    想說吐在衛生紙,可是不曉得是不是我含
    的量太多,兩、三張衛生紙根本不夠包裹
    我吐出來的椰子油。

    傷腦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吐在小塑膠袋裡,綁起來,當垃圾丟。如果吐在水槽,恐怕排水管會阻塞。用溫水漱口後,我都是吐在馬桶內,並沒有產生黑汙。

      刪除
  2. 這樣啊,好,我來試試看,謝謝囉。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分享

    但油拉後.憋氣忍一下吐在廚餘桶,

    不要製造塑膠袋會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我剛買到椰子油,也開始嘗試做油拉了,對自己的改變還在觀察中。
    想跟您分享自己對付感冒的經驗,這方法很簡單,也是來自網友分享:
    感冒時除了多休息並多喝溫開水外,還可以煮黑糖薑茶,一直喝到改善為止。我個人是用適量老薑切片煮約20分鐘,煮好後再調入適量黑糖即可,若有咳嗽現象,可加入幾瓣蒜頭一起煮(適量即可,加太多會噁心)。我和家人喝這樣的黑糖薑茶或黑糖大蒜薑茶,對付感冒都很有效,尤其有咳嗽的,喝一大杯黑糖大蒜薑茶就可明顯發現咳嗽有減少。因為這方法很簡單又有效,特此分享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及時的分享,我這兩天剛好感冒,昨晚因為咳嗽,睡眠斷斷續續,很辛苦。今天找個時間來煮黑糖薑茶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