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椰子油的功效,難道是謠傳?



今天的聯合電子報,有一則聳動的新聞,說網路流傳的椰子油功效,是謠言,說椰子油吃太多,會增加失智風險。媒體甚至還找一位生化博士來駁斥椰子油的功效,這位博士說椰子油的功效沒有根據,我不知道他這句話的根據在哪裡,有關椰子油的功效,明明有許多研究結果的證實(請參考「椰子療效」一書)。


這位博士還說,多吃飽和脂肪酸有害身體,而椰子油正是富含飽和脂肪酸。從這幾句話可以聽出,這位博士對椰子油的了解是無知的。從以前到現在,對椰子油的攻擊,都是緊咬住椰子油中的飽和脂肪酸不放。殊不知,此椰子油非彼椰子油。過去對椰子油的負面研究結果,都是針對「精製椰子油」做的。精製過的椰子油,確實有百害無一利。但非精製的冷壓椰子油,可是兩回事。

當然啦,再好的東西也不能過量,非精製椰子油的攝取量,每天三大匙就可以達到保健效果了,不必刻意多吃。

我過去近十年來,每年都要服用抗生素三四次,來對抗嚴重的咽喉炎。去年底接觸椰子油之後,我開始用椰子油油拉(漱口),並且只要喉嚨開始出現異狀,就立刻煮喉痛糖漿(用薑黃粉、椰糖、黑胡椒粒、水去熬煮),搭配椰子油,每兩三個小時喝一次。靠著這個方法,到今天,我剛好滿一年沒有服用抗生素了。椰子油的抗菌能力和提高免疫力的能力,確實不可小看。

我以前很容易相信新聞的報導,但過去一兩年來,被我看出許多漏洞之後才豁然驚醒,原來媒體的報導是這樣錯誤百出,尤其關於健康方面的資訊,有許多的誤導,真的不可相信啊!很多資訊,還是要自己仔細去深入研究,不要人云亦云,包括我部落格上分享的資訊,大家也要自己去查證喔。

相關文章

椰子油的神奇妙用(四)──萬一失智症有救呢?



6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3/11/8 下午2:01

    現在的新聞記者都很不負責任..有的報到沒新聞可報..乾脆上網抓已前的舊聞來報..
    也沒有去追朔到底是真是假..真的很糟糕..每次我看報紙..總是會邊看邊罵..^^""
    現在慢慢的..我也不那麼相信媒體所報導的東西了...

    椰子油的好..用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
    前陣子我爸也特地告訴我..他聽廣播說椰子油裡面的飽和脂肪酸很多..對身體不好..不能多吃..

    我當下聽到..本來有點不高興..因為我有買椰子療效那本書..也拿給我爸看..
    但我爸一定沒把書看完才會這會一聽到廣播就告訴我..
    不過..我就告訴我爸..我們家用椰子油用到現在..至少已經用兩打了...
    到底對身體好不好...我感覺得出來.小孩的身體更是敏感..
    只要用到不天然的東西身體就會有反應..如果真的不好..孩子的身體早就會有反應..
    到目前為止..我們全家都只感受到椰子油的神奇威力..
    尤其是孩子在很多情況下..都會指定要用椰子油呢!!

    話說..我把椰子油當妊娠霜天天擦..肚子到現在一點妊娠紋都沒有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先生上英文網站查詢資料,並沒有看到什麼所謂的「國際研究結果」。目前並沒有任何正式的研究結果,發現椰子油不好。就像你說的,都是抓不準確、不可靠的舊聞來報。

      你好聰明,知道要把椰子油當妊娠霜擦,我好像在哪裡看過有這個功效,是椰子療效那本書嗎?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3/11/9 上午8:10

      其實本來我也沒想把椰子油當妊娠霜..只是三年前懷孕用的妊娠霜..放太久我不敢用..又一直沒時間也沒閒錢再買妊娠霜..就乾脆把椰子油拿來塗...沒想到..這樣天天擦..不僅沒有妊娠紋..而且肚皮的皮膚還變青春了..哈~~所以我真的好愛椰子油呀!!每次聽到有人抨擊椰子油..我就替他們覺得可惜..這麼好的東西..卻因為這些不實報導而不敢用...

      經妳這麼一說..我好像是有印象在椰子療效那本書看過椰子油可以當妊娠霜耶..
      (這本書現在不在我手上..)

      刪除
  2. 淡淡的幸福2013/11/8 下午2:04

    忘記說..我每天吃椰子油的量..都還不到三大匙哩!!

    回覆刪除
  3. 其實椰子油的療癒效果很好是可以的~但我不建議人家這樣喝,通常我都建議別人三餐調理就好了,要這樣喝第一點要很有勇氣喔還有這是體力活真的不建議別人像我這樣喝,因為喝完後可以讓你吐到上天堂,瀉到下九泉老人家可能會拉到暈倒在廁所喔,當初我接觸椰子油時別人跟我說得有多好,我聽完後只有微笑心想真有那麼神嗎?回家後我開始上網查資料(我們是儒家的要有求學的精神不能人云亦云啊),舉凡椰子油的好與壞鄭負面訊息我都要知道,這樣一查就查了不下千筆的資料,所以後來人家跟我說會阻塞心血管等等之類的話時,我都一笑置之,還反問說如果真會阻塞那東南亞國家小島那些吐著早就先阻塞了~扯太遠了~分享一下我的過程 喝的過程中會拉出一大推綠色, 鮮綠色 ,黑色的臭水出來還有像奇異果果貽的東西~很毒喔~我的小小肛門還曾經因為那些東西爆開,很痛,通常要拉出那些東西之前會有劇烈的疼痛惡心胸悶,我曾痛到飆淚不停啊~但你會發現喝了一段時間後你的身體會自動排斥非天然食品,對我而言我的雙眼變得更對焦了~這個時候我才深深發現我過去有多虐待我的身體,外食飲料泡麵等等東西只要是不天然的我當天吐會吐得˙很慘,有時我不信邪還是努力地給她吃但是身體就吐給你看,幾次下來後真的學乖了,你會發現過去愛吃的添加物幾乎不在是你的最愛~反倒是蔬菜水果這些原味的東西 ~會讓你覺得很棒~所以現在的我正邁向天然飲食 ~音草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5月底開始,每天喝亞麻仁油40cc,椰子油15cc,也都沒有所謂的上吐下瀉的情形,
      反而是更注重三餐的飲食要正確,甚麼東西不要吃或不要經常吃,自己要知道,
      不知道就去這裡看訊息:http://tangyuchi634722.pixnet.net/blog/post/103301407

      刪除